如何拆開普洱茶餅:
泡茶杯

|
糖尿病患者的福音
- 紫妍七子餅茶
一、 2型糖尿病
糖尿病是最常見的慢性疾病之一,
它是由遺傳和環境因素相互作用, 引起胰島素絕對或相對分泌不足,
或靶組織細胞對胰島素敏感性降低,
引起蛋白質、脂肪、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物質的代謝紊亂綜合症,
以高血糖為主要標誌的慢性疾病。 其中, 2型糖尿病約占糖尿病人總數90%以上,
是我國中老年人群的常見慢性疾病,
也是世界上公認的危害最大的疾病之一。 我國肥胖者中有30%患有2型糖尿病。
由於2型糖尿病和肥胖症均屬於與生活方式密切相關的多基因遺傳性疾病,
其發病機制尚未十分明確。
但有研究表明, 2型糖尿病與人體內一種生物?活力的異常(增高)密切相關,
該生物?也逐漸成為治療2型糖尿病的重要靶標之一。 為此,
國內外一些研究機構和公司開始尋找該生物?的抑制劑,
但目前尚無一種安全無毒副作用的抑制劑應用於臨床。
二、 2型糖尿病患者的福音
糖尿病是慢性終身疾病, 一旦患病,
需終身治療。 西醫口服降糖藥或胰島素治療, 雖能有效的控制血糖,
但對於糖尿病慢性併發症尚無理想的藥物和有效措施。
因此尋找治療糖尿病新藥,
尤其是從天然產物中篩選和開發降糖脂藥物,
已經成為當今世界最活躍的研究領域之一。
目前,
己發現不少有降糖脂作用的天然產物及其活性成分。 茶葉源於天然,
存在著多種活性成分, 有著悠久的飲用歷史,
在防治糖尿病方面有著其獨特的優勢, 與合成藥相比,
具有更易於接受, 更易於堅持, 費用低廉而毒副作用少的特點, 近年來,
不少國內外學者利用復合茶或茶葉中的活性成分如茶多糖、茶多酚、茶色素進行降糖降脂作用研究,
獲得了較好效果。
三、 普洱茶降血糖巧效通過科技成果鑒定
由普洱市普洱茶研究院、
吉林大學生命科學學院諾貝爾獎得主命名的實驗室--費捨爾細胞信號傳導實驗室、
長春理工大學共同合作的課題--"普洱茶降血糖功能的研究",
歷經數年多的時間, 完成了普洱茶降血糖機理的研究。 2009年4月13日,
雲南省科技廳組織國內的專家, 對該項課題進行了成果鑒定。
該項研究成果被專家評價為"國內領先, 達到國際先進水平,
為科學飲用普洱茶預防和治療2型糖尿病提供了科學依據"。
四、 "普洱茶降血糖功效研究"的主要內容
該課題利用2型糖尿病和肥胖症的相關生物?作為高效篩選模型,
研究了普洱茶對該生物?的抑制作用和機理, 并利用糖尿病對動物模型
(db/db, 小鼠, 壽命為10個月)對普洱茶降血糖功能進行了研究。
研究發現,
普洱茶具有顯著抑制糖尿病相關生物?的作用,
以雲南大葉種為原料生產的普洱熟茶,
經過現代生物發酵技術和現代提取技術精制的固態速溶普洱茶粉,
對糖尿病相關生物?抑制率達90%以上。 在細胞水平實驗中研究發現,
普洱茶能調節細胞內蛋白質的磷酸化水平。
糖尿病動物模型試驗結果表明, 隨著普洱茶濃度增加,其降血糖效果越發顯著,
而正常老鼠血糖值卻不發生變化。 與不喝普洱茶水對照組動物相比,
連續喝42天普洱茶水試驗動物組血糖下降42%,
而口服降糖藥羅格列酮灌胃組下降36%。 連續11個月喝普洱茶(熟茶)水的糖尿病模型老鼠全部存活,
并且無長瘡、 無感染, 而飲用11個月的普通水組動物存活2只,
死亡率為80%。 動物實驗中還發現,
使用口服降糖藥組動物血糖雖然顯著下降, 但有30%的老鼠出現了糖尿病的併發症。
動物實驗中觀察到, 兩個月連續喝普洱茶(熟茶)水組糖尿病老鼠體重下降28.3%,
而引用口服降糖藥組糖尿病老鼠體重?加,
說明普洱茶具有顯著減肥作用。 動物實驗研究結果表明,
普洱茶飲用方式對降血糖效果影響較大, 在普洱茶定量飲用情況下,
分次連續飲用比一次飲用效果更好。
在120人的糖尿病患者普洱茶體驗中,
對注射胰島素和口服降糖藥嚴重抵抗的患者, (注射胰島素或使用口服降糖藥空腹血糖值在
9mmol/L 以上的2型糖尿病患者), 在不停用藥和不改變飲食習慣的情況下,
飲用定量普洱茶水的體驗者, 70%糖尿病患者血糖下降至7mmol/L 以下,
血糖值平均下降35%。 其中,40%飲用普洱茶的2型患者(不停用藥)血糖降至正常值,
而參與體驗的正常人血糖值無改變。 目前,
普洱茶降血糖研究的相關發現和發明, 已經申請國家發明專利5項,
并獲受理。
五、 2007年普洱市人民政府在上海舉辦
"體驗魅力普洱、 享受健康人生" 的公益體驗活動效果
2007年11月,
普洱市政府茶辦與日本東洋醫學研究所聯合在上海瑞金醫院、
上海中山醫院、 上海慈明醫院、 上海嘉定醫院四家醫院舉辦了"體驗魅力普洱、享受健康人生"的公益體驗活動。
挑選了有脂肪肝、低密度血脂高等症狀的亞健康群體127人和健康對照組17人,
共144人, 連續飲用了普洱熟茶四個月以上, 飲用前、後都做了體檢,
體檢結果發現, 體重下降佔33%, 腰圍縮小佔52%。 低密度脂蛋白下降佔33%,
甘油三脂下降佔62.5%。 總膽固醇下降佔87.5%, 尿酸下降的佔90%,
脂肪肝好轉的佔81%。
咨詢人: 梁先生
香港電話 : 2487 8725, 9723 1239
中國電話 : 769-2227 9619, 1360
2318 139 |
|